欢迎访问兰考县残疾人联合会--就业培训官方网站~ 无障碍声明 |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
就业培训您当前的位置为:首页>业务中心 > 教育就业 > 就业培训

全省残联教育就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

来源:兰考县残联 发表时间:2017-04-28 浏览次数:1638

 3月30日,全省残联教育就业工作会议在郑州召开。省残联党组书记、理事长李国成,省残联副理事长孙立忠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。各省辖市残联主管理事长、教就部部长、就业中心主任,省直管县(市)残联理事长和就业中心主任近百人参加了会议。会议由赵志龙理事主持。

     会议首先对2015年度河南省残疾人就业培训工程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。省残联副理事长孙立忠同志对“十二五”教育就业扶贫社会保障和托养工作进行了总结,并对2016年全省残联教育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。

     省残联党组书记、理事长李国成作了重要讲话,他强调:教就工作密切联系残疾人民生,承担着保民生、稳增收、促公平的重大责任。“十三五”时期,各项重点任务、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都要向托底补短保基本、“两不愁、五保障”、全面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聚焦,向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聚焦。

     他要求:各级残联要真正把教育就业工作作为“十三五”时期残疾人工作的重中之重,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国家对残疾人奔小康一系列重大部署上来,统一到省残联确定的一系列重要决策、任务目标和政策措施上来。要认真研究,统筹协调,积极争取,主动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、教育、民政、住建、扶贫等部门加强合作,整合资源,搭建平台,形成上下联动、齐抓共管的残疾人工作格局,凝聚推动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合力,努力为残疾人提供更好的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,努力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。同时,对2016年重点工作如何抓,抓什么提出了明确要求。

     郑州市、开封市、平顶山市、鹤壁市、焦作市、周口市、驻马店市、邓州市残联分别就农村残疾人教育、就业、扶贫、托养等工作进行了大会经验交流。

     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全面促进我省2016年残疾人教育、就业、培训、扶贫等工作健康快速发展,以及改善残疾人民生,促进残疾人实现脱贫,同步奔小康都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。